[開箱] 小米空氣清淨機3,使用心得|優缺點、評價

小米清淨機3
小昭對家電情有獨鍾,我不知道他偷偷物色空氣清淨機這麼久,
每次逛賣場喵個幾眼而已,可能是今年冬天高雄空氣差,
他說半夜一直打噴嚏,隔壁又施工,

粉塵飄到家裡,散落房間四周,積成薄薄的灰。

Point Blur_Nov152019_142414
前幾天上班突然跟我說他已經訂好小米空氣清淨機跟體重計,
同事給他折扣碼,折五百。原價44955003995元。
官網滿800元免運

不得不說小米的出貨速度非常之快,
隔天就收到黑貓宅配的電話,問可不可以收商品,
快遞騎著摩托車過來。
小米清淨機3
小米空氣清淨機
除了折扣碼吸引小昭之外,大概顧慮我對顏值的執著,
前幾天在大賣場逛家電時,他說想買HONEYWELL
我嫌機子不美,看起來矬矬的。另一點是有折扣,
價錢相較好市多的上萬空氣清淨機還要平易近人一些。

難怪他前兩天問房間坪數多少,一坪一個雙人床大小,180X180公分,
小米官網寫27~31平方公尺,一坪約3.3平方公尺,
GOOGLE一下可以過濾27~31平方公尺約8~9坪左右。

(其實是事後朱葛,大多都小昭自己查的)

小米空氣清淨機3上面說21平方公尺每10分鐘可以循環一次空氣。

實際使用,不確定10分鐘之間的變化。我再仔細感受看看
小米空氣清淨機
圓圓的螢幕顯示:PM2.5、溫度、濕度、工作模式、WIFI
怕亮了話,也可以把螢幕顯示關掉。

意外的是房間的PM2.5濃度比我想像中的低,約50~35左右,
查了網站說75以上危險。霧霾遮蔽,遠遠望去85大樓模糊朦朧,
我想室外一定要戴口罩。
台灣日平均在35左右 (這裡參考關鍵評論)
https://www.thenewslens.com/feature/pm2-5/4321
螢幕綠燈表示pm2.5 75以內,75150亮橘燈,150以上則是紅燈


小米空氣清淨機
小米空氣清淨機
小米空氣清淨機
偵測是靠後面的雷射顆粒物感應器,如果開自動模式,
它會自己調節運轉程度,不過段數上升會發出機器運轉的聲音,
嗡嗡嗡聽小昭說同事跟他分享小米空氣清淨機2聲音更大,

3如果轉低速或是睡眠,聲音跟一般的電風扇差不多。
小米空氣清淨機
小米空氣清淨機
清淨機的兩端吸入空氣,經過濾網到中間的風扇,緩緩送出微風,原理像循環扇,
不喜歡電風扇直接吹到身體,或是覺得傳統電扇風太強烈的,
可能會喜歡這款,至於我 
兩樣都還好,

單純覺得這種風流向很有趣,跟平常不一樣。
小米空氣清淨機
把風打到天花板轉換室內空氣,風速可以按開關調,
也可以用app操控
小米清淨機3
三段風速、睡眠模式、自動檔模式。


小米空氣清淨機的濾網
小米空氣清淨機
滾筒型濾網,風從機子下邊進去,通過濾網,特殊設計的風扇帶上去,
更換方式還算簡單,背面中間有一個開關,
輕壓往後拉,稍微移動上下卡榫,就打開了!
打開之後會看到滾筒型的濾網。不會很難開
小米空氣清淨機
小米空氣清淨機
小米空氣清淨機
小米空氣清淨機
官網說濾網有三層可以消除PM2.5、灰塵、甲醛,外層紫色,內裡黑色,
用到現在打開看沒什麼灰塵,不知道是房間空氣好還是沒什麼效,
雖然看不懂濾網的原理,

後面說可以濾掉粉塵、灰塵、木削、棉絮、毛髮,只有這點我看得懂

第二層阻止黴菌、細菌、螨蟲,第三層pm2.5pm0.3、花粉,
第四層吸附阿摩尼亞、甲醛、硫化氫。

有次小昭放屁超臭,小米空氣清淨機指數往上飆高,
他狂笑說要開強一點,試看看有沒有效果,

我一點實驗精神都沒有,奪門而出。
小米空氣清淨機
濾網要更換時,小米APP會通知你。
機子背後的門片上也有畫3~6個月要更換一次,
吸收了空氣髒汙、黴菌、灰塵再用下去反而會讓空氣變更糟糕吧?

小米空氣清淨機3評價:

送來到現在用三天左右,我很怕吵,都開一段或是睡眠,
怕晚上鼻子過敏睡不好,半夜開起來過濾空氣;
隔壁施工或是煮菜油煙飄過來時,讓清淨機轉換空氣,

油煙最明顯,幾分鐘時間,那種油膩熏鼻的感覺好很多。

現在才用三天而已,多用幾個月應該會有更多的心得

到時候再來更新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