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神本館美食街,太羽丼、勝博殿、千房大阪燒、王將的餃子…2019.11.18更新

美食街目錄:
漢神本館美食街-座位區
勝博殿
太羽丼
千房 大阪燒
京都-餃子的王將
說來慚愧,漢神裝修到完成都是看PTT才知道,沒有看電視的習慣,
FB多是世界大事,剛好朋友想去漢神買”香菜水餃”這個神奇的東東,
我們相約在漢神吃午餐。
漢神
新裝修好的漢神,高貴氣派,透著五星級飯店的氣息,
像線上遊戲頂裝寶物散發黃光一樣,
在我眼裡它好像發出淡淡的光啊!!
漢神漢神
從B2到B3改成玻璃扶手,往下俯瞰,美食街各櫃位淨收眼簾,
天花板成列古典套裝書,50年代嬉皮霓虹圓求燈襄框,
挑高樓層,柱面高處展示70年代骨董腳踏車載著木箱子,
伴隨著綠草,氣氛活潑生動。



漢神漢神
新改裝後,許多知名店家進駐,
17手工吐司坊、勝博殿、一風堂、太羽丼,
還有漢神自己的品牌潮之火鍋、五梅先生。
漢神
漢神
漢神
漢神
漢神


漢神本館美食街-周圍環境
我很自豪的跟好友說來之前做功課,
高雄板文章說新改裝有27家店
他說:「哼,我們那裏的百貨公司店家更多。」
我:「對吼!旁邊還有彩虹市集。」
他:「旁邊那棟加起來,店家數很多」
我:「你要吃什麼呢?」認真看四處有什麼料理

漢神漢神
改裝之後,走道變寬許多,看起來敞亮舒適。
漢神漢神漢神漢神
透明櫥窗內,師傅洗手、抹刀準備切生魚片,
我連忙跟朋友說,哇哇亂叫,一直發出讚嘆聲。
長長的銀刀,刀起刀落,快速切下一片又一片魚肉。
朋友:「吃這間吧! 你都拍這麼多了。」
漢神
我像小玉他爸一樣,拿著相機鬼鬼祟祟的猛拍,猶如狂熱分子般。
我:「我想吃那個」手指勝博殿
「我剛看到他新開幕有優惠耶! 還送冰棒」
朋友不想理我,很認真的研究太羽丼。
漢神



勝博殿:
我只好跑去勝博殿有什麼好吃的東西,還有買不買得起。
漢神漢神漢神
這個立牌成功吸引到我,作為一個常被紅布條或是立牌看板打動得人,
一定行銷人員的最愛 (好不要臉),開幕特大里肌豬排丼,
”特大”這兩個字好像很棒耶! 還有風味五選一,
消費滿250圓贈送一隻冰棒。
漢神
決定吃這個,移動到櫃檯點餐。
「我要一個里肌豬排丼,有推薦什麼醬汁嗎?」
店員:「蛋燒、特製醬汁比較多人點,可以試看看,要加30元多湯跟小菜嗎?」
後來我選了特製醬汁…不加小菜

勝博殿的豬排好吃,外層麵包粉炸到金黃,柔軟酥脆,澎澎的看起來很誘人,
漢神
裡層豬排頗厚,咬下豐厚的豬排,用齒慢慢庛開,
彈性飽滿的肉塊在嘴齒間游移,肉香四溢,滿足咀嚼的慾望。
漢神
可惜只有豬排上面淋醬汁、白飯、小疊高麗菜絲,自己到櫃台淋柚子醬。
吃起來小空虛,朋友察覺到我落寞的表情。
問說是不是太單調,我們交換一塊肉吃。
漢神
朋友小美點太羽丼390元,他說店員介紹太羽丼總店在東京,
如果不在這裡吃,就要去東京吃啦! 那他當然要吃。
太羽丼就是我剛猛拍師傅切生魚片的店。
試吃分來的一片魚,真的!! 超級新鮮~~(波浪拉尾音)
新鮮的鮪魚放在舌頭上,好像溫暖的大手輕輕摸著頭,
按摩每一個毛孔,小美熱情的叫我也夾些酪梨,
我對酪梨存恐懼,太久沒吃忘了它的滋味,
硬著頭皮吃,發現…其實…不錯耶!! 酷。


京都-餃子的王將

受到連續氛圍轟炸,讓我有種不做點什麼對不起自己
對不起社會的錯覺,原本約好友吃小賀的店
但到那裏它已經賣完了,哭哭
也快八點,想說到漢神美食街碰碰運氣
剛好最近在規劃大阪的行程,看到旅遊書介紹餃子的王將
記得之前下載的APP有優惠券,
一問之下他說它們是京都的
不是大阪,他們餃子的王將也跟港園一樣搞分裂嗎? XD"
(好啦! 我亂說的,不要吉我)
王將
王將
想一想餃子真的跟OO節沒半毛關係...(看向天空)
王將
我在菜單前面研究了很久,
就算是OO節也不改窮酸的氣質(撥瀏海)
決定點個人套餐跟炒飯
王將
炒飯
米飯,鬆軟~顆粒分明,先乾煸雞蛋至半熟,下在水份較少的白米飯
有把雞蛋炒到略為過一點點,逼出蛋本身的香氣,是一個亮點
叉燒切成細丁狀,與蔥花、胡椒拌勻
很好吃的一道,不過對我來說口味略重了耶!
王將
裡頭包高湯凍的煎餃,剛端上桌,好香哦!
油脂、高湯遇到熱鍋冒起陣陣香濃,
外皮滑溜有彈性,
內餡包高麗菜、大蒜、豬肉、高湯凍,
有包高湯凍滿特別的…不過它有點油~
我做過這種的餃子說(笑哭),模擬小當家的餃子對決那集
套餐有附碗公大白飯、小碟沙拉、蛋花湯跟很莫名的雞蛋羹
雞蛋羹
王將
黃澄澄的半熟蛋,鬆軟綿密,有點稠稠的,不過似乎是勾芡帶來調味



千房 大阪燒
千房
本來想吃五梅先生的我,經過千房大阪燒,
被現煎白花花的麵團給吸引住,
圓圓扁扁的餅子攤在銀白色鐵板上,
"沙沙"、"嘶嘶"
此起彼落像在表演打擊樂般,敲中我的心。

千房
抬腳走進千房,服務人員帶我們到類似包廂的座位區,
桌子中間橫著長方型鐵盤,
很興奮的跟小昭說:這是蠟筆小星漫畫裡,那個鐵板燒嗎?
服務人員端水跟菜單過來,我們翻了菜單之後…
千房千房千房千房千房千房千房千房千房
千房
嗯...有點貴
點了千房燒、泡菜豬肉定食
千房
很有趣的大阪燒,現場煎給你看,
不過沒有吸油煙的設備,全身油膩膩,
連拍攝的鏡頭的沾了油。
千房
千房
煎好之後,日本師傅微笑跟我們說可以吃了,
小昭嘗試用日文回應,
可惜師傅只給我們淡淡的笑容,轉身走掉了。
旁邊有附小鏟子,可以自己切喜歡的大小入盤
千房
如果覺得美乃滋、海苔粉不夠,
桌邊的調味組合可以任君挑選,
還記的深夜食堂裡,加了海苔粉變超級美味的炒麵…
嘗試多加一點,入口後,沒有什麼不同。

日式的大阪燒(包括章魚小丸子),吃起來跟台灣賣的不同,
台灣喜歡外面赤赤、脆脆的,裡面扎實,有點像糕餅這樣。
日式的大阪燒偏向法式可麗餅,裡面柔軟滑潤,表面有些熟。
千房
千房
千房
泡菜豬肉定食,主餐之外附贈小碗沙拉、味增湯、白飯
非常日式做法,洋蔥切絲、韭菜、泡菜、豬肉等拌炒再一起,
在日本是人氣極高的家常菜。
味增湯喝起來有風雅的清酒,不過略鹹了點
這點也很像日本當地。無論哪一樣份量都不多。
千房千房
千房


漢神百貨
地址: 801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
電話: 07 215 7266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四 11:00 - 22:00



  • 週六/例假日 10:30 - 22:30







  • 週五/假日前一天 11:00 - 22:30



  • 例假最終日 10:30 - 22:00
&nbs

留言